墨迹本墨

卑微大学牲

【双叶】他和他的猫

生贺2/3

私设严重,ooc慎入



今天是五月二十九号,是他的生日,这一天的开始是直播间的刷屏。


叶修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长大了的叶大总裁正卧在他的床上,抱着他睡得正酣。


他毫不留情的把紧紧抱着他的手扒开,无情的下了床。


“哥?”叶秋有一些迷茫,感觉身边有些空了就突然醒了,他揉揉眼睛,迷茫的看向叶修。


昨天晚上叶修结束直播的时候是十二点半,接受了直播间所有人的祝福才慢慢悠悠的爬上床去睡。


叶秋最近工作忙,前些日子叶修还会等他回来,虽然还没有十一点他爸就让他滚回床上睡觉。


昨天晚上十二点半,叶秋没有回来,叶修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钻到他的被子里来的。


“你都多大了还往我床上钻?”叶修轻轻笑了一声,“你昨天晚上几点回来的?”


叶修这一句话把叶总裁问懵了,他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根本没看表,昨天工作了一天,迷迷糊糊的就进了一个房间。


“我睡的你房间?”叶秋惊讶的看着叶修,他使劲揉了揉眼睛,睁大眼睛看着叶修,希望眼前看到的是假的。


叶总裁觉得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干过的最蠢的事之一。


叶秋捂着脸,尴尬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想知道叶修把这件事忘了的几率到底有多大。


开玩笑,这事他能笑一年。


“醒了就赶紧起来,想挨骂就接着睡。”叶修踹了踹床,用眼神示意他现在老头子正在楼下坐着吃早餐,如果不想死就赶紧起来。


叶秋很明显接收到了叶修的信号,一骨碌从床上下来,然后跑进洗手间去洗漱。


他下楼的时候,他哥已经规规矩矩的坐在餐坐旁边,安安静静的吃着面前的早餐。


等送走了叶老头子,他们哥俩才放松下来,两个人瘫在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


“哥,我没想到你也怕老爷子。”叶秋这么说。


之前叶修无所畏惧的直接拿着他的行李就跑了,回来的时候还跟老头子大吵了一架。


因为这些原因,叶秋一直以为叶修根本不怕老爷子。


“这怎么能叫怕呢,我这不是帮着你让你不受惩罚嘛!”被他爸收走了好几盒香烟还不敢反抗的叶修如是说道。


他那不叫怕,他那是觉得他父亲的那句抽烟有害健康有道理。


叶秋冷笑一声,觉得他哥说的话一点也不可信。


“二花怎么样了?最近没看见它,没死吧?”叶修问。


“没死,你就放心吧。”


二花是一只猫,和小点一样,是在B市流浪的猫。


之前叶修把小点和二花一起弄回家,结果第二天猫就跑了,不怎么愿意在他们家待着。


叶修也干脆没去找它,每天去捡到它的地方给它送吃的。


久而久之,二花就出来蹭蹭他,也收了一些敌意。


再后来,叶修离家出走了,二花也因为看不见他一直不出来吃饭,跟叶秋闹脾气。


他喂了好多次,还是没有感动这只被叫做二花的黑猫,差点就在那棵树下哭出来。


凭什么长的一样的脸,二花和小点没一个亲他的?


那一年他才十五岁,一个人坐在树下面,气鼓鼓的搅弄着盘子里给猫的饭。


本来摆盘看起来像是大餐的猫食,被他搅的像是烂泥一样。


“不理我理我哥,他都不要你们了,你们还不理我!”叶秋坐在树下面,每说一句话,就狠狠的戳向猫食。


叶秋越说越想哭,越说越想哭,那时他傻,觉着自己也像小点和二花一样。他哥哥不要他了,他哥哥不会再理他了。


后来想起这件事,叶秋就一直很想笑。想着,叶修这种不要脸的人有什么好珍惜的。


“你多久没去看二花了?”叶秋靠在沙发上,感觉记忆有些遥远。


应该是有十几年了,二花一直没死,偷偷生了一窝崽子然后被叶秋拉去做了绝育。


这窝崽子长大了,变成了大猫。


叶秋还想着,等什么时候二花死了,就把这些崽子抱回家,给它们一个家。


结果到了现在,那只二花还没死,它的孩子也是胖胖的,可爱的很。


“怎么?你要去看看它?”叶秋问。


“不去了吧,这么多年了。”叶修笑了一下,“要是看见我二花跟我跑了,那你不是白喂了?”


叶秋想了一下二花那个忘恩负义的样子,觉得这事这猫真的能干的出来,像家里的小点就是一个例子。


叶秋把目光放到吃完饭正趴在地上睡的小点,想着什么时候他哥不在家,他就把小点炖了。


小点似乎也在睡梦中感觉到了这股寒意,睁开眼睛看向叶秋,然后十分不客气的冲他叫了两声。


叶总裁根本就没空搭理这傻狗,他碰了碰瘫在沙放上的叶修的脸,问到:“出去转转?我今天没事。”


叶修把他的手扒拉开,然后笑眯眯的说:“成啊,走着。”


叶大总裁日理万机,每天琢磨着怎么给他的混账哥哥挣钱花。


荣耀教科书无聊到头上长草,每天琢磨着怎么逗笨蛋弟弟开心。


叶修看着他的笨蛋弟弟,觉着当总裁可真辛苦,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叶修看着他的笨蛋弟弟,决定带着自己的弟弟好好玩一玩,过一回难忘的生日。


他拿出他弟弟的卡,十分大气的说:“走,哥带你去玩。”


叶秋面无表情,并且十分想告诉叶修那是他的卡。


叶修带他来的地方他知道,那是他们俩小时候顽皮到处跑的时候发现的。当时还特别中二的说:“今后这里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了!”


现在这里不一样了,本来狭小的、破旧不堪的旧屋子变成了一片废墟。


“这个地方……”叶秋有些怀念小时候他们俩一起疯的日子,“这个地方咱们公司接手了,之后这里会变成一个电影院。”


“嗯。”叶修应了一声,说,“那到时候我看电影还要钱吗?”


“煽情呢,你别破坏气氛。”


叶秋和叶修大眼瞪小眼,觉着他这个哥哥真的是没救了,这么大了连连煽情都不知道。


叶秋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哥哥的情商可能已经没救了。


叶修迷茫的看了了他两眼,然后小心翼翼的说:“那、要不……你下次煽情提前说一下?”


“那就没意义了。”


“那好吧。”


下一个地方是叶秋一直想带叶修再来一次的地方——那棵树下。


当时,他们两个不过都是十三四岁的孩子,从学校回来看到这棵树,叶秋就提议在这里玩一会。


“我不觉得这棵树有什么可以玩。”叶修看着上窜下跳的叶秋,实在是很不理解这个应该怎么玩。


“哥,你信我。”叶秋笑着说道,“看到那个鸟窝了没?咱们把它摘下来?”


“你好端端的摘鸟窝干什么?”叶修问。


“不干什么,就是觉得好玩啊!”


叶修从小就是这样,总是懒洋洋的,到哪里都不愿意动。叶秋也从小就是这样,总是陪在他哥哥的左右。


叶修表面上说着干嘛摘人家的鸟窝这样的话,但是还是挽起校服准备爬树给弟弟摘鸟窝。


“我觉得这个可能摘不下来。”爬到一半的叶修觉得可能不行,他可能上不去了。


叶秋在下面一眼没看见,就看见自家哥哥爬上了树,真的想给他摘鸟窝。


现在听到叶修说不行的话,顿时心里乐开了话,感到:“那你快下来,跳下来,我抱你。”


叶秋想了不少种浪漫抱兄的场景,最后被叶修一句话打破:“我能下来。”


叶修从小就这么不解风情。


叶秋每次经过这颗树都在想,他哥是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吗?


要是说真的,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的确不如其他兄弟一样亲密。但若是假的,叶修还是会无限包容叶秋的小动作。


“哦,我记得这儿。”叶修突然突然发声,讲叶秋拉回了现实,“你之前在这儿摔过。”


“哥,我求求你别在别人回忆的时候,说这么不适宜的话。”


“哦,那不好意思,下次你回忆的时候告诉我一声?”


“……”


一声猫叫声从远到近,一直黑猫带着五六只猫从树后面走过来。


领头的猫咪伸了伸脑袋,往叶修的裤腿上蹭了蹭,然后又躺下来,朝叶修露出了自己的肚皮。


叶修笑了一下,蹲下来戳了一下它的肚皮,然后从上往下的抚摸起来。


“二花?”叶秋看着二花的动作有些伤心,“它从来没有这样对我过。”


“二花,你想不想我啊?”叶修问道。


那个高冷的,都不愿意搭理叶秋的黑猫黏黏糊糊的哼唧了一声,然后发出了“喵”的一声。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修有吸猫体质,那些一直不愿意跟叶秋接触的二花的孩子们全都围在叶修的身边。


叶修笑了一声,伸出另一只手去摸了摸那只猫的下巴。


“你带猫粮了吗?”叶修问。


“它们家那里,就在对面那个小房子,那里有食物。”


叶修顺着叶秋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了一个精巧的小房子。


这算是个储物间,不大,也就三十多平米。叶秋贴心的给它们放了粮食和水,还给它们放了床还有猫爬架。


“你就不怕有人来偷?”叶修问。


“不怕啊。”


在阳光下,叶秋看见一个人,身边围绕着一群猫咪,吃着他给的食物,开心的对他喵喵叫。


“走了啊!”叶修挥挥手,让叶秋别在远处站着。


中午的阳光很强,他们并肩走在阳光下,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他们。


“我喂了它们十年!”叶秋向叶修抱怨着自己不受小动物的爱戴。


“可能你比较凶吧。”


叶秋一直没有告诉叶修,他根本就不喜欢小动物。因为叶修喜欢,所以他替他养了十年。


叶秋一直没有告诉叶修,在叶修不在的每一个夜晚,他都在想他。


叶秋一直没有告诉叶修,他曾经在晚上偷偷的亲过他的唇。


他们俩是兄弟,也只能是兄弟。


叶秋对叶修的爱,也永远只能是偷偷的。


但好在,叶修会疼他。也永远不会离开他。


评论(8)

热度(2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