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本墨

卑微大学牲

【all叶】红衣宗师『6』

架空设定

ooc慎入

私设众多


15.


“还真是有些让我惊讶。”喻文州的脸色沉了下来,脸色不怎么好看。“苏沐秋的传说你还记得多少?”


黄少天摇了摇头,表示他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不过苏沐秋厉害是真的。”


黄少天听过苏沐秋的传闻大多数都是再说这人到底有多厉害。


成型十八年,一举拿下狐妖妖王这个位置 。刚拿下这个位置就不安生,直接把妖界来了个大整改,废掉了整个种族。


之后因为这苏沐秋的实力着实有些让人惊讶了,魔族不得不采取一些手段。


当时蓝溪阁还未回归魔族时,倒也是帮着魔族做了一些事情,其中,就包括把苏沐秋强压进魔界。


蓝溪阁损失三千精英,才把这苏沐秋捉到魔界,镇压不过二十年,就给他逃了出去,再也没了踪迹。


“三百年前,魔界没有困住苏沐秋,之后过了不过五十年,就找到了一个有潜力的妖。”喻文州刮了一下茶叶,看着这茶叶被挂到了对面,又慢慢沉下去,才继续说,“可惜方锐并没有这才能,他这辈子也不可能当上妖王了。”


“从他被魔族抓了之后就没这个资格了。不过方锐也是惨,好好的在妖界当老大,结果魔族告诉他他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妖王,人家还没高兴完就又告诉他根本就没这个资格。”黄少天叹了一口气,“要是我,我就把魔族拆了。”


黄少天喻文州这两个人算是魔族里的异类,他们虽然是魔族贵族,但父母有一个是人族。


在魔族,他们被称为杂种。但偏偏能力强,没人敢在他们面前造次,这才立住了脚跟。


喻文州不止一次在想,如果他没有这份能力,他的兄弟们会把他怎么样,魔族又会把他怎么样。


喻文州晃了晃神,看见那屋里头闪出白光,笑了一下,问道:“你觉得苏沐秋会躲在哪里?”


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我怎么知道啊!”


方锐为叶修压制这银环上的妖力,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约莫只有一盏茶的时间,方锐就从那屋子里出来了。


方锐出来的同时,一个女生进来房间。头上长长的狐耳,告诉了他们这个女孩儿的种族。


狐族。


那女生不过是看了他们一眼,向他们点了一下头就急匆匆的往屋子里面去了。


“那是苏沐秋他妹妹。”方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坐在了喻文州对面。


“你们来是为了什么我不是不清楚。”方锐看他们两个人都不说话,干脆挑明了说。他把茶盏放到桌子上,笑眯眯的对着这两人说道,“要知道,叶修的实力你们清楚,就算被你们硬压到魔族,他也能干出三百年前苏沐秋干的事。”


“他们两个能在一起,靠的可不是苏沐秋的欺骗。”


“是他们俩的真心实意。”


这也就是为什么,苏沐秋“死”了这么多年,叶修依然念着他的原因。


喻文州看着方锐,突然笑了一下。


方锐从他们进山开始就提防着他们,就算最后有叶修的保证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暗示着他们不要随随便便在他的地盘上动手。


这是为了什么?


方锐的爱意都刻在眼睛里了,照顾叶修就像是照顾妻子一样,什么都先想着他。


刚刚还在提醒他们千万别打叶修的主意。


这样不仅仅是因为叶修有这个实力逃出来,还因为方锐舍不得让叶修受一点伤。


喻文州弯了弯眼,看向方锐的眼睛里多了一些玩味:“你喜欢叶修吧?”


“对啊,喜欢啊。”方锐嗤笑一声,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喜欢也做不了什么,他是妖王的人,我动不了。”


方锐动不了叶修,只是单单的因为他根本动不了叶修,也不可能向叶修表达爱意。


他看见叶修的那一刻,从没有如此讨厌过失去了竞争妖王的资格。


他除了在叶修的背后守护他以外,没办法做任何事。


“其实这也不能怪我们,当初这资格是你自己不要的。”喻文州笑笑。


方锐倒是冷哼一声,问:“就算我不离开魔界,我能成为妖王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什么注意,苏沐秋是现在唯一一个可以制造极品妖王镯的妖王。他要是臣服于你们,控制现在的叶宗师简直易如反掌。”


喻文州点了点头,没有否认。


本身寻找苏沐秋就是为了提炼出极品妖王镯里头的灵力,好制作出另一种可以多方面撒网的妖王镯。


但是自从看见了叶宗师,他们的目的就是让苏沐秋只控制叶宗师一人。


“我们俩没这么丧心病狂。”喻文州笑道,“不过既然需要压制妖王镯上的妖力,那是不是就代表发生过什么。例如……两年前叶宗师的空白时期。”


“不知道,别问我。”方锐干脆不理他们了,站起来就走出屋去。


16.


叶修从那间小屋子里出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跟他一起出现在饭桌上的还有苏沐秋的妹妹。


叶修熟练的给苏沐橙挑着鱼刺,然后随便给方锐夹了一口菜糊弄过去。叶修的随意糊弄他让他感觉非常不适,痛心疾首的捂着自己的胸口,控诉叶修这样影响到底有多不好。


叶修看了他一眼,并不打算理会,还笑了一声说:“别闹。”


喻文州看着这样的叶修,似乎能明白为什么方锐第一眼看见叶修就喜欢上他了,似乎也可以理解,为什么苏沐秋要把妖王镯扣到他的手上了。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引起了叶修的注意。叶修十分不解的看着他,皱了皱眉,叫道:“子安?怎么了?”


“没什么。”喻文州摇了摇头,意料之中的看见了方锐充满敌意的眼神。


苏沐橙笑了一声,吃了一块叶修夹的鱼肉,笑嘻嘻的对叶修说:“这次回来会多待一会吗?要是不的话,你帮我买个发簪再走!”


苏沐橙的头发从昨天到今天一直是披散着,喻文州还以为是不喜欢束发,谁知竟是没有簪子小女孩不愿意束发。


叶修看着天色也还早,又想到苏沐橙收不回去的兽耳,果断答应了给她买簪子。


叶修刚走没一会,苏沐橙就笑眯眯的拦住他们的去路:“你们别着急出去,如果没事的话跟我聊聊怎么样?”


“哦?”


“我们聊一聊我哥哥,苏沐秋的事情。你们也别惊讶,我其实不太想告诉你们的,但是……有趣嘛!”苏沐橙弯了弯眼,笑眯眯的说着。


苏沐橙看起来像是什么也不懂的领家妹妹,实则根本不是这么一会事。


喻文州疑惑的看了一眼苏沐橙,又看了看安安静静坐在桌子旁边的方锐,有些疑惑。


“你们要是说对他没兴趣我可不信,他手里掌控的可是天下第一宗师。”苏沐橙笑道,“不心动吗?”


喻文州确实心动,点了点头就又坐回来桌子前,想要听听从妖王妹妹的口中,妖王的线索。


“其实吧我哥哥,一直在跟着叶修。”苏沐橙喝了一口茶说道,“大概是从两年前?也就是叶修在大众眼前消失的时候我们才察觉到的。”


那一年春天,叶修向往常一样去泽西的深山里看他们。叶修当时带了一堆年货来,说是想和他们一起过年。


“你来我们这儿肯定又会被他们那些人说你架子大了。”苏沐橙看着叶修买的这一堆年货有些头疼。


叶修上次买的年货他们就没怎么动,现在又搞了这么,他们这么多人都是妖,人类的东西用的极少,一些食物他们也不怎么能吃。


虽说叶修说之后让他们把东西分给山下的乞丐,可他们也不敢去,生怕被打上一顿。


“什么架子大?”叶修看着苏沐橙有些迷茫。


“他们不是要给你准备庆功宴吗?”方锐打了个哈欠从屋子里出来,“这消息都传到我们这儿来了,当时小乔还说要偷偷给你做衣服送给你,当个心意,你要是要我就去拿。”


“庆功宴?”叶修更加迷茫了,他可不记得有人通知过他有什么庆功宴。


“你不知道?”唐柔一脸惊讶的看着叶修,“可我听说你答应下来了啊!”


叶修根本不记得自己有答应过什么庆功宴,叶修皱了一下眉,神色一敛,觉着要是不去的话恐怕没什么好事等着他。


“看来我真得去看看,明天再来看你们吧。”叶修说完这句话就跑了。


但是第二天叶修并没有来,而是失踪了。


这可把他们急得团团转,找了不少人打听当时现场的样子,又问之后叶修去了哪个方向。


不少人都说不太清楚,没注意。但还是让他们问到了一个注意了的,他说叶宗师当天有些不对劲,整个宴会几乎没说一句话,宴会结束就往北边飞去了。


北边的范围有些大,他们找了一个月都没有找到叶修到底在哪。


那就在这时听闻了叶修在广陵出现,等他们到的时候叶修正巧在这座山上。


叶修当时坐在树下一动不动,迷茫着看着眼前的苏沐秋,似乎不知道他是谁一样。


苏沐秋也是笑着看着他,微微弯着腰,场面看起来十分和谐。


苏沐秋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来了,扭头冲着他们笑了一下就消失不见了。叶修也随着他的消失直接昏过去了。


虽说叶修第二天是醒了,可他们总觉得这不是叶修。她和方锐首先就想到了叶修腕上扣的妖王镯,拿起手来一看,那镯子上的仙狐图案发着红光,一看就是被启动了。


“但即使这样,也不能证明苏沐秋就在叶修的身边吧。况且,叶修不是什么也没感觉到吗?”黄少天说。


“叶修从带上妖王镯之后就注定是我哥哥的人,他的一切都是由我哥哥支配的。”苏沐橙笑着说道,“况且我哥哥是真的爱他,他舍不得叶修,所以才不会杀了他。”


“而同样因为哥哥喜欢他,所以他也一定不会理叶修太远,就比如现在,很有可能他在听我们讲话也说不定呢!”


说起来也是奇怪,这两个人一个是人间一代宗师另一个是闻风丧胆的妖王,都十分默契的栽倒在了对方的身上。

评论(15)

热度(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